唐良智在省政协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3/14

  3月13日,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唐良智指出,要自觉扛起专门协商机构的责任,坚持深学深悟、强化对标对表、聚力见行见效,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到实处。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强化政协党组对政协重要工作的议事决策和把关定向功能。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方式方法,助力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在加强协商履职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善于把“国之大者”与“省之大计”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深入协商议政,提升重大课题研究水平,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要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持续推动完善以“12161”为基础的协商履职格局,进一步提高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持续加强常委会、专委会、界别建设,抓好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唐良智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练强履职本领,树立鲜明导向,把实干、责任、担当书写在服务全力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七个强省”的生动实践中,以高质量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

  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郑永飞、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参加会议。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