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民革濉溪支部持续开展 “同心·助力护花开”,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朱静   发布日期:2024/3/1

新学期伊始,2月29日上午,民革濉溪支部党员、濉溪县人民法院法官朱静一行,走进辖区内的濉溪县孙疃中学,持续开展“同心·助力护花开”,讲好“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送法进校园,为该校高一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强化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尊法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

课堂采用知识宣讲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所带来的法律后果”以及“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等方面进行阐述,结合校园欺凌相关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教会同学们,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沉默的观望者和沉默的被害者。用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教育同学们在敬畏尊重法律的基础上,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的法治课,教育性强、讲解清晰、知识丰富、案例生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创建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民革濉溪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助力护花开”系列活动,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引导青少年自觉养成良好法治意识,尽心尽力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