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张敏   发布日期:2024/3/8

3月7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召开十一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戚华、李祥礼、刘鎏、郑林、柳洁坤,秘书长朱保军出席会议。县政协经济贸易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协商通过《关于视察“濉溪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方案(草案)》《关于视察县城小区内电动车充电情况的方案(草案)》《关于视察全县民族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方案(草案)》。会议要求,视察组要根据主席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视察路线和参与人员等进行调整,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了解现状和问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通过开展监督性视察活动,助推解决民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协商通过《关于全县创新主体培育情况的调研方案(草案)》。会议要求,县政协专题调研组要全面了解我县企业创新发展现状,找出县内企业与先进地区企业创新发展的差距,分析我县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我县制定企业创新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会议协商通过《县政协银企对接会方案(草案)》。会议要求,县政协经贸委要在银企对接会前期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广泛宣传,扩大参会企业范围,搭建好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当好银企双方的“联络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协商通过《县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方案(草案)》《县政协第一期“濉溪政协大讲堂”活动方案(草案)》。会议要求,要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高效;要高质量组织“濉溪政协大讲堂”活动,提前谋划安排,确保活动质效,力争为委员提供更多形式多样、实用性强的学习机会。

会议听取了主席会议成员关于2月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工作安排及办公室关于相关财务费用的汇报。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