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专题协商助力城市消费活力提升 打造区域消费新高地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3/9/15

  “浔阳,作为历史‘三大茶市’和‘四大米市’主要承载地之一,应该如何发挥好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切实扛起打造‘全市消费中心’使命担当?”9月6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召开“发挥区位独特优势,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周庆吾开门点题。

  8月17日,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培育高品质消费集聚区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区政协积极响应,立即将“发挥区位独特优势,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作为重点协商课题,及时组织委员和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分赴重庆市渝中区、贵阳市观山湖区等地学习考察。

  “积极引入庐山客,日游庐山,夜宿浔阳,为浔阳消费升级注入强劲动力。”黎璇如常委建议争取市文旅集团支持,在浔阳区高标准打造全市游客集散中心,将长江文化国家公园(九江段)、洋街、浔阳楼、烟水亭等中心城区旅游景点列入庐山旅游线路。

  针对浔阳区缺少B2C、C2C等聚集类专业性电子商务园区的问题,范洪伟常委提出,以辖区内的792数字文创园、麦斯云谷科创中心为载体,着力构建数字化消费新场景,通过数字赋能,进一步推进商业数字化建设。

  张晔晖委员认为,应当擦亮城市名片,推进大中路历史文化景区改造提升,再现“百年大中路”繁华景象;整合浔阳名厨、名菜、名点,打造特色餐饮街区,点燃城市“烟火气”;培育本土品牌,支持梁义隆、龙韵二胡、庆余堂中医药等非遗产品做大做强,扩大浔阳“老字号”影响力。

  “当前,我区正在申报江西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大家的这些建议对我们申报工作有着极大的补充和推进作用。”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温艳当场要求区文新旅局、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对7位委员提出的28条建议认真整理、积极采纳。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