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科学指导农民收割小麦的建议

来源:白祥宝   发布日期:2023/6/11

  粮食生产和收割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小麦更是至关重要的。今年午收,我县小麦收割受阴雨天气影响,造成一定的损失。同时,我县辖区内部分村存在不允许收割机安装抛洒机,秸秆后期统一打捆的现象,老百姓对此颇有异议。因为后期打捆,还需要车辆进入麦地拉秸秆,加上前期收割机作业,麦地被反复碾压,对秋种以及秋苗发芽率影响较大。

  为确保明年顺利小麦安全顺利抢收,保证秋种和秋苗发芽率,特提出以下建议:

  1、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午收期间的天气预报和预警;

  2、为外地收割机手开通绿色通道,并组织、协调好本地和外地收割机手,使他们能在第一时间进入麦地进行抢收作业;

  3、除特殊需求或处理秸秆政策统一的情况外,不强制老百姓秸秆必须打捆。相关部门可以积极探讨处理秸秆更科学更合理的方法。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