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

来源:张丽叶   发布日期:2023/4/23

  4月2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郑林带队视察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陆建、副主任李乾,县政协文化艺术委员联络组委员、县文旅体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濉溪古城银饰、杠子馍、泥塑等制作技艺,了解了临涣酱菜、糕点、烧饼制作和茶饮习俗等。视察组成员与非遗传承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工艺以及传承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文旅体局汇报了濉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展开讨论。

  郑林指出,濉溪县非遗项目历史悠久、种类繁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开发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郑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为非遗项目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二是要继续挖掘传统文化和技艺,做好非遗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要推进非遗项目产业化,培育非遗传承人,做好项目的宣传展示工作;四是要坚持文旅融合,积极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助推全县经济文化建设繁荣发展。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