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蚌埠市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6

  11月23日至24日,省委书记韩俊赴蚌埠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锚定“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七个强省”奋斗目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科技等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奋力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张红文、张曙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蚌埠是安徽省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制造业优势明显。23日下午,韩俊首先来到位于蚌埠市禹会区的安徽九州云箭航天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研发支持火箭回收复用的液氧甲烷发动机。在发动机总装厂房和部件装配车间,韩俊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和装备研发进展情况,强调空天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应用技术研发,集聚更多上下游企业,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条。

  蚌埠国显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韩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技术路线和市场应用情况,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车载触控显示模组生产线。他说,在万物互联时代,显示无处不在,创新无处不在。要支持企业加快推动产品向前沿高端突破,在上下游协同创新中培育新产品、新业态,特别要抢抓安徽全力打造汽车“首位产业”的契机,大力扩展车载显示业务布局,积极抢占新能源汽车产品应用新赛道。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支持企业新型显示产品扩大应用场景。蚌埠市要坚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改造传统产业和发展新兴产业一起抓,头部企业、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一起抓,加快打造符合自身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安徽是农业大省,皖北是粮食主产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是一篇大文章。丰原集团经过二十多年的自主创新,在以秸秆为原料,利用生物合成技术发展生物材料、生物能源以及生物肥料方面,取得重大突破。24日上午,韩俊走进丰原集团的秸秆制糖高值化利用项目,了解乳酸菌种选育、发酵控制、分离纯化、聚合反应以及新材料新肥料等下游应用开发核心技术和装备进展情况。他说,丰原集团在生物基材料研发和产业化方面走在了前列,发展生物基材料产业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把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大技术攻关力度,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固镇县谷阳镇桥口村是2022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单位。韩俊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结合展板听取村情介绍,详细了解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抓实抓细,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农民的参与意识和获得感,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村民办事大厅,韩俊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农民外出务工就业、低保救助、脱贫户监测、乡村振兴等政策惠民情况。他强调,村干部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更好地保障民生。正午时分,韩俊来到村养老院,实地察看老人生活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他说,农村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在农村老龄人口中,失能半失能老人占有很大比重。要坚持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惠老的理念,时刻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保障和身体健康,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做好农村“空巢老人”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冬日的桥口村干净整洁,韩俊一路边走边看,随机来到村民陈兰华家中,与她聊起家常,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没有,对于其反映的交通出行方面的问题,要求当地干部认真研究解决。韩俊对随行的市县乡干部强调,要经常走进百姓家,多听百姓的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