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江县政协专题协商交通物流枢纽建设 汇智聚力“打通”大通道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3/10/19

  “垫江不临江、不靠海,交通曾是制约发展的一大瓶颈。”10月9日,重庆市垫江县政协常委会会议现场,委员们聚焦问题,围绕加快推进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开展专题协商。

  近年来,垫江县将“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四大工程”之一,县政协聚焦“大通道、大物流”建设持续助力,自去年换届以来,已先后开展了12次调研视察和提案督办协商。

  目前,垫江县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正全力推进,如何进一步提速提质?县政协调研组针对政策支持力度还不够大、筹资融资还不够多、工作合力还不够足等问题,提出加强项目对接、推进项目落地,谋划筹资思路、夯实资金保障,加强沟通协作、高效推进建设等建议。

  “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全力保障交通物流枢纽建设资金。”徐运兵委员建议,积极向上争资争项,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提升交通服务能力,降低物流成本,打造川渝东部陆上交通枢纽。

  聚焦商贸物流枢纽建设,易彬委员建议,优化空间布局,加强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加快建设渝东电商产业园、渝东家居建材产业城等平台载体,建设川渝东部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要稳妥有序推进各个项目,促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县政协副主席张光全建议,充分发挥交通物流辐射周边作用,持续完善物流“集疏运”体系;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全面提升产业能级,以交通物流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城市提能。

  委员们的建议得到县政府副县长刘新民的回应。她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统筹好道路交通和商贸物流建设,把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同步规划、同步打造,实现“建设大通道,带来大物流,形成大产业”的目标。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