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来濉调研宗教教职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张爱侠   发布日期:2020/5/22

    5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带领调研组来濉溪县调研宗教人员管理和教职队伍建设情况。县政协主席刘铁,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濉溪县基督教堂、龙圣寺、天主教堂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与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建设、教职管理、教职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介绍本次调研活动情况;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峰就濉溪县宗教教职人员培养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分别就各自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培养、管理、使用、待遇等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宗教教职人员少、队伍老化,文化素质、待遇低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就进一步加强宗教教职队伍建设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认定、管理、培养和教育;按照《宗教条例》的要求,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开展法治和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提高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调研组深入调研,掌握实情。调研成员要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与宗教信徒促膝谈心,摸清真实掌握情况,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建议;三是市、县政协要关心关爱宗教教职人员。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为宗教教职人员的成长和工作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学习等困难,激发他们爱家爱教,奉献社会的热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