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

来源:吕游   发布日期:2020/5/13
    5月1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文化旅游体育类提案进行办理协商。县政协主席刘铁讲话。副县长任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家龙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沈志华、戚华,秘书长郑林出席会议。提案人,提案内容相关群众代表,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办、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县文旅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分别介绍了所提提案的背景、提出理由及提案的主要内容、预期办理效果、办理建议等。部分熟悉情况的群众代表作了补充发言。县文旅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针对委员发言,详细说明了提案的办理思路、办理举措、办理进度等。提办双方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提案的办理思路,明确了提案的办理措施,为提案所提意见建议的解决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铁要求,县政协要广泛搭建协商平台,探索协商形式,以提案办理协商为切入点,积极探索“请你来协商”工作,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协商意识,广泛开展协商活动;县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办的对接,进一步强化督查反馈,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推动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成效”。
 
    任婷要求县文旅体局进一步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协商,并对办好委员提案做出具体要求。
   
    据悉,“请你来协商”——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既是县政协在提案办后“双向评议”的基础上,对提案办理“过程协商”进行的探索,也是县政协落实《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打造的濉溪特色“请你来协商”平台。下一步,县政协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