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市政协积极探索市县政协协商联动机制 以“课题+”形成履职合力

来源:中国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0/5/6
  人民政协报讯 “加强市县政协上下联动,一方面要解决‘一人一委’人手不足的问题,更要注重机制建立,建议每届召开1至2次专委会对口联系会议。”4月24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聚焦加强基层政协协商平台建设、健全市县政协协商联动机制、打造政协工作特色品牌三个方面。
  “民主监督工作经历了由‘部门聘任’到‘政协委派’、由‘单位委派’到‘专题委派’、由‘专题委派’到‘主题委派’的发展历程……”广德市政协主席周凤月介绍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
  “出台《政协委员履行社会责任分值评定实施办法》,在政协全会上对上一年度的委员履职综合评价结果进行通报表彰,将委员履职成绩通报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并作为评先评优、推荐留任新一届政协委员的重要依据。”宁国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坦言,此举极大地激发了委员履职积极性。
  “2017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累计300余次,委员参与率95%以上。”泾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就推进委员“三进”活动提质增效提出设想,“将其纳入委员履职考核和常委述职内容,引导广大委员以此为抓手履职尽责。”
  “我们要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强化一线意识、中心意识、联动意识,聚焦‘六稳’‘六保’等工作,采取‘课题+’的形式,探索和完善上下联系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履职整体合力,为助力夺取‘双胜利’,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宣城市政协主席张平强调。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