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赴相山区考察学习“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

来源:张爱侠   发布日期:2020/4/27
  4月24日下午,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林带领文化艺术、开发区委员联络组组长、秘书一行赴相山区学习考察“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地察看相山区三堤口庆相桥社区和曲阳街道办事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相山区政协按照省、市政协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分别将委员社情民意联络站和委员活动室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积极推动社区创建“请你来协商”平台。参与委员来自不同党派、不同界别、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委员高度支持,百姓积极参与,部门、社区密切配合,呈现蓬勃生机与活力。
  “请你来协商”工作平台是政协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及社会民意征集向基层延伸。在协商议政的实践中,“请你来协商”平台,突出界别“圆桌会议”和“民主议事”平台建设,形成统一标识,统一指导,统一流程,统一宣传“四统一”模式。采取面对面、点对点协商,不仅丰富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密度,提高了协商成效,拓宽了政协委员履职空间,进一步发挥协商议事作用,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既扩大了协商的参与性和受益面,又增强了协商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郑林表示,下一步,濉溪县政协将进一步学习借鉴相山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融会贯通、探索创新,完善协商机制,打造特色,创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的濉溪品牌。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