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一行来濉调研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

来源:吕游   发布日期:2020/4/26
  4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率队来濉调研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和县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市委督查考核办、九三学社市委会、市政协法律顾问组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县政协主席刘铁,副主席李家龙,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郑林,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杰超等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李家龙汇报了近年来县政协提案工作有关情况。李家龙指出,县政协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关于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要求,坚持高位推动,推进县委、政府、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全覆盖,开展提案“提”“办”双方双向评议,加强政协委员、承办单位、提案委的三方联系,建立四项工作台账、五项提案工作制度等措施,推动提案质量逐年提高。
  张保成对县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广泛吸收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提案的参谋咨询、信息反馈作用。要加强督办落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尤其要落实好县委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优化提案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可行性。要做好回头看活动,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责任落实、办理措施、办理实效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突出问题导向,严核细查,既了解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找到亮点,又能发现一些突出问题。
  刘铁在座谈会上表示,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这几年县政协提案委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在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上取得了初步成效,能够得到张保成主席的高度评价,令我们备受鼓舞。围绕做好新时代的政协提案工作,县政协下一步要继续以理论的大学习、思想的大武装来促进能力水平的大提升;继续以提质增效作为工作主线,推动提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委员和党派界别的联络服务工作,履行好专委会联系服务委员和党派界别的工作职责;继续加强平台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张保成一行还视察了市政协重点提案关注的濉溪县明清酿酒作坊遗址,并高度评价了濉溪县文物保护工作。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