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往“疫”处想 劲往“疫”处使 ——濉溪县政协委员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来源:吕游   发布日期:2020/3/27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十届濉溪县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与全县人民一起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委员王其亮: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疫情最前线
  作为传染病防治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县政协委员、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其亮自1月23日以来始终坚守临床一线,指导疫情发热门诊及普通发热门诊的医师开展诊治工作。
  王其亮是县医院诊治专家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市里两家医院清空感染性疾病科病房,专心收治疑似、确诊患者。在此种情况下,县医院作为三级综合医院肩负起全市传染性疾病患者的再继续诊疗工作。王其亮带领专家组成员,前往发热门诊对留观病人进行查房,了解他们的病情及身体状况,拟定治疗方案、指导隔离防护工作,认真排查每一例可疑患者,尽可能在最短时间作出最准确的判断,帮助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目前,感染性疾病科已恢复正常秩序。在住院病区管理方面,全面推行一系列住院患者陪护、探视人员管理措施,让患者就诊和家属陪护都更安心。
  委员李厚宽:浓情爱心中药汤 护航一线防疫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们工作非常辛苦。民盟盟员、县政协委员、县闸东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全科主治医师李厚宽看在眼中、急在心中。
  为了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李厚宽认真研究病情,查阅资料,参考国家卫健委药方加急熬制出一批预防性茶饮中药汤剂,每天上午赠送100份给濉溪镇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指挥部,下午再熬制100份送给值守在一线的防疫人员。
  委员肖国臣:开足马力忙生产 解疫情燃眉之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委员、淮北新兴皇苑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国臣得知一线医护人员急缺防护服和口罩,想方设法联系医用防护服、口罩的设备厂家,千方百计破解物流难题,争分夺秒上线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线。
  在肖国臣的带领下,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企业情况,编制内部疫情防控细则,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据悉,新兴皇苑制衣目前日产医用防护服2000件,医用口罩10万只,为缓解疫情期间医用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周浩:立足自身岗位 奋战基层一线
  作为四铺镇农林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县政协委员周浩自大年初一,就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奔赴岗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他的带动下,四铺镇农林中心技术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迅速返岗,集体宣誓,奔赴防控一线,监督镇区范围所有活禽宰杀经营活动,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宣传牌,入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
  作为包村干部,周浩认真组织村“两委”成员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联系包保、跟踪服务。并迅速召开村委会,结合村情合理设置防控卡点,安排村干部、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
  立足自身岗位,奋战基层一线,周浩履行了他的抗疫宣言:“关键时刻,作为共产党员、政协委员,我要冲锋在一线,交上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常委袁希学:化身抗疫志愿者 关键时刻显担当
  县政协常委袁希学一年到头难得能有几天假期陪伴年幼的孙子。但是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他主动请战,从大年初一开始成为沱西社区的志愿者,冲在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袁希学和普通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及时将防疫常识、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卡点出入人员身份信息,体温检测。他充分发挥“老将”的优势,积极做好各种协调工作。遇到不理解的群众,耐心抚慰、幽默开导,三言两语化解不愉快;遇到突发情况,利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脉,想方设法协调顺畅。这份热心肠,使他成为社区人人都认识的“老袁”。
  上班后,袁希学仍然坚持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开展志愿者活动。他以自身的人格魅力感染教育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