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张爱侠   发布日期:2020/3/20
  3月19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首峰等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管理物资储备中心、开发区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河西新区消防救援中心等地。对应急管理组织体系、预案体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范和处理能力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和预警机制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下午调研座谈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首峰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就全县及本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继华讲话指出,县应急管理局在去年机构改革时成立,职能转化快,工作任务重,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扎实稳定推进,减少了公共事件的发生,对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刘继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突发事件预防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警钟长鸣,抓长抓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扩大预案覆盖面,应防尽防。与时俱进,及时修改完善预案,提高预案的时效性和可行性,做到快速反应,高效运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各种措施开展应急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有计划地组织应急管理人员进行行业培训,不断提高处理应急能力。五是县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支持关心应急管理工作,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爱侠)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