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亮:坚守疫情一线 展现政协委员风采

来源:赵永翔   发布日期:2020-03-11

  作为传染病防治战线上的一名老兵,王其亮从担任濉溪县医院感染病科主任那一刻起,就把个人生命、荣辱与濉溪县传染病防治事业紧紧连接在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政协委员、科室带头人,他毅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讲条件,无需动员,因为他深知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

  自1月23日以来,王其亮每天坚守在临床一线,指导疫情发热门诊及普通发热门诊的医师开展诊治工作,随时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他战斗在疫情最前线,每天亲临发热门诊对留观病人进行查房,了解患者的病情及身体状况,与值班医师讨论病人的病情,拟定治疗方案,指导隔离防护工作。
  作为濉溪县医院诊治专家组组长,他带领专家组成员,认真排查每一例可疑患者,最大限度地做出准确判断,力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尽可能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使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
  为了做好医院防控工作,保证就诊患者得到及时诊治,他放弃与家人团聚,昼夜值守,经常会诊到凌晨,他没有说累,也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深知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在疫情的最前沿,他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的生命健康。
  濉溪县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其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全县人民的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面前,我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协助上级部门政策宣传,更好发挥正确引导和凝聚共识的作用。我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