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向疫情第一线 站好最后一班岗-----濉溪县政协常委袁希学退休前的战“疫”

来源:袁希学   发布日期:2020-02-24
  县政协常委袁希学,虽是临近退休的年龄。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疫情,他毫不犹豫地冲到了抗击疫情防控最前线。“站好最后一班岗”,是他退休前的心愿。
  一年到头很难得能有春节的这三天假可以陪伴年幼的孙子,享天伦之乐。但是疫情防控战打响后的大年初一,他及时到岗,经历过抗击“非典”战役的他敏感的意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好宝宝在家里玩,爷爷去打怪兽”,简单的一句话丢下孙子便奔赴岗位,每天完成组织上分配的包保任务后,主动请战,协调好时间后做了沱西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做志愿者尽心尽责,工作多年养成的认真、严谨的作风,带到防控岗上,每到该自已值守时间,他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及时将防疫常识、温馨提示告知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卡点出入人员身份信息,体温检测……化身抗“疫”一线的坚强老“将”,优秀党员的人格魅力感染教育着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没有“上有老,下有小”的顾虑,有的只是一句话——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进入退休“倒计时”的他,心中暗下一句誓言:永葆勇士风范,决胜疫情防控战,“即使要退休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况且现在是疫情最严峻的时期。”他不仅是“逆行者”,更是“坚守者”——坚守初心与使命,坚守责任与担当。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