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医者为健康护航 ——记政协濉溪县十届政协委员金正瑞

来源:赵雷   发布日期:2019-07-15

    在年轻同事们眼中,他是可敬可佩的资深前辈;在广大患者的眼中,他是妙手仁心的优秀医生。县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金正瑞,身兼数职,荣获数誉,然而他最在意最珍惜的是县政协委员这个沉甸甸的身份。

    1998年,20岁出头的金正瑞在县医院参加工作。他脚踏实地、严谨认真,不断在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拓展、延伸。先后被推荐到外地知名医院深造,学成归来后很快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科室骨干。查房、门诊、和同事们讨论疑难病历……金正瑞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常常是会诊、抢救加教学同时干。可是每当穿上白大褂,他都会提醒自己,医生的天职是治病救人。为百姓健康,要竭尽全力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经历20多载的从医生涯,金正瑞见证了呼吸内科一步步的发展壮大。作为领导、老前辈重点培养出来的技术骨干,金正瑞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他在医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这条道路上一路跋涉,广泛捕捉国内呼吸内科发展的最新动向和医学前沿的先进技术,攻克了一项又一项技术难题。发展至今,县医院呼吸内科已成为安徽省临床重点特色专科,金正瑞也在慢阻肺、肺癌、ARDS等方面的诊断和治疗方面积累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同时,他还对无创呼吸支持、有创呼吸支持、纤维气管镜检查等治疗方法有很深的研究。
 
    金正瑞常用“陀螺”来形容自己的职业,因为医生为了百姓健康,就像陀螺一样夜以继日地辛苦工作。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同样处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学习,逐步提高政协理论素养和提案质量,履职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增强。
 
    自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金正瑞在抓科室的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忙着搜集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下班推迟一两个小时回家已是常事。为了提交一份质量过硬的提案,每次大会前他都集中近一个月的时间,和医疗卫生界的同行们研讨、交流,争取把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共性问题带到大会上。在政协濉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金正瑞提出《以健康教育为切入点促进健康濉溪建设》提案,引发了委员们的热议。此外,他还围绕医改问题、医患关系、智慧医疗城市建设等热点积极建言。
 
    金正瑞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健康宣讲、健康教育工作,多次在市、县媒体进行健康教育宣讲,并跟随县政协、县科协等单位进社区开展义诊、健康讲座,为基层百姓提供安全、方便的优质医疗和健康服务,深受百姓的欢迎。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金正瑞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他会肩负着百姓的期望与重托,心系群众冷暖、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