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来源:吕游   发布日期:2019-04-30

    4月2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召开十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朱秀芳、李家龙、沈志华,秘书长郑林出席会议。县政协相关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上的发言:《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刘奇葆副主席的发言既有历史维度,又充分结合现实情况,深刻解读了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原则、新方位新使命、中心环节和工作要求,是我们当前做好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指导。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加强思想引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协商通过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草案)。会议原则同意政协提案委提出的重点提案方案。会议要求,提案委要根据主席会议提出的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后,与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联系,把重点提案交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阅批、督办,主席、副主席要根据分工,抓好领衔督办工作,同时把跨年度办理的提案列为今年督办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性、高效性、持续性。

    会议协商决定关于全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的调研方案(草案)。会议原则同意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出的调研方案。会议要求,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县外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掌握我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现状,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县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开发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协商决定关于我县工业园区建设的视察方案(草案)。会议同意政协经济与贸易委员会提出的视察方案。会议要求,视察组要全面掌握我县工业园区建设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建设的意见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