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郜喜民   发布日期:2019-04-25

 

    为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主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协商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障碍性问题,4月25日上午,县政协“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专题协商会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刘铁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朱秀芳、李家龙、沈志华、戚华,秘书长郑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政协调研组关于“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服务企业有关单位解决民营企业用工难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与服务企业用工单位就“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了面对面协商。

郭海磊指出,县政协围绕“破解民营企业用工难”开展专题协商,抓住了事关民营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指向精准,贯彻了政协“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的工作理念和濉溪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体现了县政协参政议政的责任担当。县政府将不断完善与政协的联系制度,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与县政协协商共进,形成最大凝聚力,共同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郭海磊强调,企业用工难已成为困扰企业、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用工难”问题,深入查找“用工难”原因,认真分析用工优势。郭海磊要求,要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加快企业技术升级、广开招工渠道、完善招工网络信息平台,从根本上解决“用工难”问题,提升经济发展的水平,全面实现濉溪高质量发展。

刘铁指出,政协委员专题协商会拓宽了协商民主渠道,既有利于政府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也为委员知情问政创造了条件,更好地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刘铁要求,要继续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好地协助县委县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真正使各项政策举措高效落实;要自觉做民营经济发展的宣传者、参与者和促进派,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深入人心,营造共促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要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濉溪镇、百善镇、临涣镇、韩村镇、刘桥镇镇长,县政协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协经济界常委、委员代表,民建濉溪县支部、民革濉溪县支部、县工商联负责人,濉溪经济开发区、濉芜产业园、县人社局、县经信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教育局、移动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