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对口协商活动

来源:张爱侠   发布日期:2019/10/14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促进防震减灾事业的深入推进,10月11 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带领社会法制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对我县防震减灾工作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县防震服务中心主任费艳芬等同志陪同。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地震科普馆,详细了解地震的观测、信息传输等工作,亲身体验地震的发生。随后在县防震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防震服务中心主任费艳芬关于我县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 况的汇报。委员们认为我县防震减灾工作成绩突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扎实。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地震科普馆、体验馆、地震前兆监测台、观测网;建立了预警机制,实施群测群防,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的意识。委员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刘继华在讲话中指出,县防震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创新工作,实现县、镇、村三级联防联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同时也扩大防震减灾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刘继华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震意识。制定宣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广泛宣传,制作关于地震的影像科教光盘,在全县机关、学校、企业等人口集聚的地方循环播放,以点带面,使防震减灾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二是继续充分发挥地震科普馆的作用,利用节假日,邀请组织机关单位和社会群体等,吸引更多的群众、人员进馆接受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三是继续做好群测群防工作,加强镇村防震减灾信息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防震减灾知识水平和防震减灾能力;四是县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支持防震减灾工作,发挥优势,做好调查研究,为防震减灾工作建言献策。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