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刘明非   发布日期:2018-09-25
    9月18日下午,县政协对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及部分跨年度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县政协主席刘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苗中治,县政协副主席刘继华、朱秀芳、李家龙、沈志华,秘书长郑林及部分提案人参加视察活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及有关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五金巷、乾隆湖、浍河路新大桥、铁佛镇刘楼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城乡建委、发改委、文旅体委、城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卫计委、商务局、开发区等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对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下步办理的建议。
    苗中治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件提案,要通过对政协提案的深入分析研究,理清提案办理的思路和方法;要加强沟通,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做到深入研究,认真答复,兑现承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效率,主办单位要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加强协作配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理工作。
    刘铁强调,要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提案、会议、座谈、论证等多种协商方式,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在广泛听取各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见解的高质量提案,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刘铁要求,县政协提案委要主动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加强联系与协作,加大提案办理的监督检查力度;提案承办单位要注重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面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和思考,积极探索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改进提案办理方式方法,使提案办理更加务实灵活,达到让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委员满意的工作要求,开创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局面。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