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全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来源:张爱侠   发布日期:2018-09-14
    9月13日上午,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由副主席刘继华带领视察全县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政协港澳台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张群、县总工会主席段文成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家园铝业、巨成化工、顺发食品等企业了解困难职工的帮扶情况,听企业工会主席关于困难职工帮扶情况介绍,查看相关资料和经费来源、发放和使用情况,随后走访了困难职工家园铝业公司王兰芬、巨成化工公司陈雪梅,并为每户送了500元慰问金,刘继华详细了解他们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成员的就业、就医、就学情况。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鼓足勇气,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技术,增强技能,踏实工作,尽早摆脱贫困。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县总工会主席段文成关于全县困难职工帮扶情况汇报。近年来,县总工会结合濉溪实际,主动作为,聚集精准,通过建立科学完善帮扶机制,制定了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稳步推进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载至今年8月,实施帮助救助全县累计8650人次。发放帮扶款物折合人民币660万元,培训再就业职工11600人次,帮助9300多名下岗、失职人员实现再就业。
    视察组一致认为,县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真心为困难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和服务,帮扶活动更加专业,工作措施更加精准。但存在着的一定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继华指出: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全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扎实细致,程序规范,公平公正、成效明显。体现了帮扶一个职工,温暖了一个家庭,彰显了企业爱心和工会责任心,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刘继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和使命。架起党群“连心桥”,做困难职工的“贴心人”,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要精准识别,困户施策,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致贫原因,因人因户施策;要加大投入,建立财政增长机制。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性资金注入,解决实际困难。要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帮扶救助;要创新形式,丰富帮扶内容。在给予困难职工生活帮扶的同时,要在精神给予慰藉、生理上给予疏导、技能上给予培训,增强“造血”功能;要强化队伍建设,壮大帮扶力量。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组织、人事部门的支持,建立长效机制,整合部门力量,上下联动,协调推进困难职工帮助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形成人人献爱心,全社会支持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氛围。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