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开展洪涝灾害后防病防疫工作的社情民意

来源:县政协文化卫生委员活动组   发布日期:2018/8/23
    台风“温比亚”携暴雨肆虐,我县创造建国以来降雨量极值,导致全县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当前,由于高温炎热的天气极易引发传染病爆发和流行,加之当前正处消化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全县灾后防疫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有效控制灾后疫病流行,提出工作建议:
    县卫计委要落实“重点疾病、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防治措施,综合推进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抓紧调配卫生应急、消杀物资,县医院、县中医院、各镇卫生院应储备充足的药品、器械和应急物资。要做好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加强以急性肠道传染病为重点的传染病和鼠、蚊、蝇等虫媒及病媒疾病的监测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和上报疫情信息,严格值班值守,严禁隐瞒、缓报、漏报。
    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对积水、污泥、生活垃圾、人畜粪便、腐烂植物和动物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消灭蚊蝇鼠害,清除蚊蝇孳生地。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疫知识,引导受灾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