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办公室精心演绎“三重角色”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10-09
    马乡村位于濉溪县百善镇,现有贫困户24户、贫困人口   83人,是县政协办公室的扶贫联系点。为帮助马乡村完成扶贫、脱贫任务,濉溪县政协办公室着力在“精”字上做文章,在“帮”字上要效益,精心演绎精准帮扶的“三重角色”,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精心组织做好脱贫攻坚的“领头人”。帮扶任务明确后,县政协机关及时召开帮扶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扶贫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村两委一同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座谈会,并进村入户与贫困户见面交流,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致贫原因、经济来源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做好扶贫工作基本情况收集,做到扶贫对象识别精准, 帮扶施策精准, 扶贫机制精准,确保为马乡村脱贫攻坚工作牵好头,不走弯路。
    精准摸底做好脱贫攻坚的“帮扶人”。有针对性地展开结对帮扶。全体机关干部针对全村24户贫困户每一户致贫原因,帮助两委分析、修改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实现脱贫致富。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活动。春季组织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到村为贫困户举行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板蓝根、小柴胡等药品;今夏暴雨后,爱心志愿者专门入户为贫困户打扫庭院、清理淤泥;每逢“六一”、中秋、春节等节日,扶贫工作组都为贫困户送去过节物资。
    精准聚焦做好脱贫攻坚的“代言人”。马乡村村域面积较大,一些人口密度较低的自然庄交通状况较差,部分土路、断头路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想要脱贫致富,首先就要让群众告别行路难,为此,县政协领导多次前往百善镇政府、县交通局等单位反复协调,为马乡村“发声”,争取到总长达2.6公里的乡村道路维修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开工。据悉,项目完工后,马乡村将实现庄庄都有水泥路。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