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濉溪之优越的投资环境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7/18

一、悠久的人文历史

四千年前,相王在濉建城,春秋时设宋国,秦时为铚城。历代不乏俊才名士,春秋时期政治家、宋国大夫华元,秦相蹇叔,东汉哲学家桓谭,均生于斯,长于斯;三国时期竹林七贤之首的稽康在此结庐,一曲广陵散,成为千古绝唱。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塑造出濉溪人民俭仆忠厚、诚实守信的淳正民风和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豪迈品格。

1999年全国考古十大发现——隋唐大运河码头遗址,折射出灿烂的隋唐文化。国家湿地公园——乾隆湖风景区,风光旖旎。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系列亲情剧《大姐》、《大哥》、《大嫂》的拍摄地——濉溪老城石板街,明清风韵依旧。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于临涣文昌宫运筹帷幄,指挥了淮海大决战,双堆集镇是昔日淮海战役主战场。

千年口子窖、千年古茶镇、千年古运河,展示了濉溪淳朴善良、亲商好客的精神情怀。

二、丰富的农业资源

濉溪是华东地区粮、油、棉、麻、丝、水果、蔬菜、畜牧、水产生产基地之一,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明显,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农作物常年产量稳定在90万吨左右,牛、猪、畜禽存栏量居全省前列。土地资源丰富,全县7.2万亩矿井塌陷地可复垦置换出充裕的建设用地。

三、优秀企业的摇篮

濉溪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孕育和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

 1、安徽口子集团

 2、恒大地产集团

 3、安徽省861重点工程——临涣煤化—盐化一体化项目

 4、雨润集团

 5、湖南唐人神

 6、华中天力

 7、理士电源

 8、中国黄金

 9、法国高罗

 10、德国万新

四、工业优势

濉溪地方工业形成了以能源工业为基础、以加工业为支撑、以高新技术产业为综合的工业体系。煤炭储量60亿吨,铁9700万吨,拥有总投资260多亿元的安徽省振兴皖北“一号工程”煤焦化电项目,淮北、皖北两大矿业集团所属煤矿13对,县属煤矿3座,铁矿7座。国家大型的能源基地、煤化工基地和煤电基地即将形成。近年来,引进规模以上外来投资企业200多家,县内民营企业日趋增多。矿产采选、煤化工、机电制造、有色金属、食品及纺织服装等产业优势明显。

五、交通优势

濉溪地处安徽北部,位于黄淮之间,居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是淮海经济区和徐州经济圈中心组成城市,也是安徽省确立的三大经济圈之一的“两淮一蚌”重工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境内三条铁路沟通陇海、京沪、京九铁路交通大动脉,拥有铁道部100个战略装车基地之一的铁路物流中心——百路物流,连霍、京台、泗许三条高速公路和穿境而过的五条省道形成立体公路网络。濉溪是安徽距离出海口最近的县,距离连云港不足200公里,徐州机场50公里,全程高速直达。3小时经济圈辐射南京、合肥、济南、郑州等城市群。

六、园区优势

 

园区经济异军突起。濉溪经济开发区已建成面积16.7平方公里,入驻各类企业214家。规划总面积为14.78平方公里的濉溪芜湖现代产业园,2012年6月启动建设。临涣工业园依托安徽省振兴皖北一号工程临涣煤焦化大项目进行建设,被列入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6个乡镇工业集中区与省级开发区错位发展,建成12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06家。定位准确、错位发展,初步形成了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20013687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