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创业 倾情奉献——记县政协常委、天力公司总经理李建国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8-06-03
 
鼎力创业  倾情奉献
——记县政协常委、天力公司总经理李建国
 
      一个土生土长的濉溪老街人,一位脱颖而出的民营企业家,他就是濉溪县政协常委、县天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安徽省鼎元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建国。朴实无华的外表,幽默风趣的谈吐,谦和平易的风格,是他突出的特点,而鼎力创业、倾情奉献,更是他脚踏实地创业不止、植根沃土奉献不停的精神风貌。
 
 矢志不移求发展
      他是一位充满雄心的企业家。多年来,李建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持一步一个台阶,矢志不移,上下求索,创新发展。2003年7月,组建天力公司,主要经营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外商投资企事业服务、汽车按揭销售等业务。创业路上充满艰辛、洒满汗水,他与同仁遍尝酸甜苦辣。然而,坚韧不拔的信念、自强不息的精神、团结务实的作风,奠定了他发展的基础,成就了他发展的梦想。创业中,他始终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知难而进,奋发向上。他和员工们信念坚定,坚持以“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作为企业发展精神,坚持转机建制,抓管理,降成本,持续推进业务发展,公司效益越来越好,企业规模逐年壮大,业务领域不断拓展。目前,除主营业务外,已涉足矿产开采业、养殖业、建材业、运输业等多个行业,经营区域遍及全省和周边城市,为推动社会就业、壮大民营经济、促进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我县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放手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工业强县、加快发展进程中重中之重的工作。李建国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决策号召,在加快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把招商引资作为份内工作,多方联系,倾力投入。今年4月份,与合肥、蚌埠投资商合资成立了安徽省鼎元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城市建设、发展濉溪经济增添了新鲜力量、注入了发展活力。
 
倾情回报讲奉献
      他是一位充满爱心的慈善家。六十年代,李建国与一群挨饿的小伙伴们,在濉溪老城石板街度过了清贫的童年。清冷的砖瓦、摇曳的小草、贫困的生活,是他童年的记忆。长大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徘徊过、沉寂过。然而,难以忘却的童年记忆,催生了他创业的激情。捉鱼摸虾卖冰棍、承包鱼塘、创办公司,一步步,他走上了创业发展之路。致富不忘乡邻,今天的他,从感恩中认清了自己,从奉献中找回了快乐。
今年7月份以来,我县境内连降暴雨,南部双堆集镇受灾更是严重。刚刚赴浙江考察民营经济归来的李建国看在眼里,愁在心上。为灾区人民解难救急,成了他眼下最紧要的事情。7月16日,他迅速组织人员、车辆,购买了3000箱方便面,会同县救灾办、民政部门及时送往灾区。无独有偶,当天晚上从省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又得知固镇县也同样遭受暴风雨侵袭,全县11个乡镇已有4个乡镇受灾,灾情更为严重。特别是固镇人民舍小家,保大家,往自家农田泄洪这一壮举,深深地感动了他。7月18日一大早,李建国又购买了3000箱方便面,亲自送往固镇灾区,受到了固镇人民的交口称赞。
 
     李建国深知学习的重要性,看到寒门学子无力就读,他放心不下。很快,又一善举付诸实施。他于7月下旬捐款近6万元,对一中、二中59名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生进行了资助,并向二中捐赠了50台电脑,成立了“建国电脑班”,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影响,激发了全社会捐资助学的热情。善事不胜枚举,温情感动乡邻。捐助孤寡贫困群众、救济受难居民、修建健身场所、整修水电设施、铺设出行道路……一桩桩、一件件,他架起了与大众百姓的连心桥,心脉相通,乐善好施。
 
扎实履职尽责任
      他是一位满怀热情的好委员。在他看来,作为政协常委,认真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和各项活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科学议政建言,是义不容辞的职责。虽然公司业务繁忙,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双重身份。他时刻牢记政协常委的使命,能够正确处理公司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在一次与客商洽谈业务的关键时间,恰逢召开县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他没有放弃参加会议,而是科学安排,做到了两者兼顾,既保证了公司工作的连贯,又很好地参与了议政建言活动。
 
      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是他履行职能的重要一面。今年6月19日,在赴浙江学习考察座谈会上,他积极建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出:应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管,为民营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同,并在县政协主席会议关于民营工业经济发展的建议案中得到采纳。工作中,李建国认真按照县政协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践行委员准则,严格遵守常委会议有关规定,坚持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扎实履行职责。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发展民营经济、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做出了许多突出成绩,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务实进取,鼎力创业,竭诚建言,倾情奉献,彰显了他人生的价值,真切地体现了一个政协委员的精神风貌。
 
 
     

地  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备 案 号:皖ICP备13009855号-1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濉溪县委员会
联系我们:0561-6075037